学生管理

“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量:4852

20193月4日旅游管理系辅导员组织18级旅游管理1班全体学生在教研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学习和体会雷锋精神内涵。

图片2.png

图片4.png

伴随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愉快歌声,“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正式开始。班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雷锋故事对他们的影响以及他们对雷锋人物钦佩。四位同学声情并茂朗诵雷锋语录,他们朗诵完语录后,他们提炼出雷锋话语中想要传达的关键词,那就是雷锋精神的内涵:忠于祖国、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奉献精神、爱岗敬业和钉子精神。在所有发言的同学中,有一位湖南同学的发言大家印象深刻。由于雷锋来自于她的家乡湖南长沙因此这位同学对雷锋做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她表示,雷锋的钉子精神深深地感染她。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她学习上总是很被动,常常在家长和老师的督促下学习。她后来了解雷锋的钉子精神后,她决心在学习上雷锋看齐,发扬肯钻和主动学习的品质,这样的坚持使她自己在学业上取得了进步。 

图片3.png

图片1.png

    在班会最后,辅导员告诉同学们,当下人们幸福的生活是因为爱岗敬业人群在他们的岗位上艰苦奋斗大众服务安定的生活是因为有强大的祖国在我们身后做后盾。困难的时代虽然已经过去,但是雷锋精神在当今时代永垂不朽辅导员要求同学们要传承雷锋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品质,戒除贪图安逸的生活作风。在生活中坚持勤俭节约,主动关心身边人,克服自私自利的不良作风在学习上,传承雷锋肯钻精神,刻苦学习扎扎实实好理论课,切切实实参与专业实训做一名21世纪的新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