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健康旅游方向)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量:25521

专业概况

系别:旅游管理系

专业名称:旅游管理

专业代码:640101

学制:三年,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我国旅游业的相关政策法规,掌握健康旅游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有较强的健康旅游服务能力及创新意识,从事健康旅游教育、健康旅游指导、健康旅游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健康旅游概论、中医(药)技术养生、SPA技术操作与服务、高尔夫技术训练与管理、海洋生态旅游、智慧旅游、旅游景区规划与管理、酒店理论与实务等30多门专业课程。开设的专业实训课程有形体、礼仪、化妆、SPA技术训练、高尔夫技术训练、中西餐摆台训练、中医养生训练、旅游救护与安全管理等。

就业面向

旅游服务中心、康体中心、度假区、健身养生会所、养老院、酒店会馆、水上运动中心、旅游休闲基地、大型景区景点等,从事健康旅游教育、健康旅游指导、健康旅游咨询等工作

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作为学院的最大股东,已经与学院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承诺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全部安排在微医集团公司就业我们“入校即就业,毕业即上岗”!

旅游管理专业(健康旅游方向)是根据国际、国内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而开辟的一个新的专业方向。健康旅游是健康服务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一种新业态。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全社会对旅游、健康生活的需求逐渐旺盛,“旅游+健康”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过去,那种传统的观光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形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旅游需要,旅游活动正在向着更高端的健康旅游发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到2020年,医疗健康相关服务业将成为全球最大产业,观光休闲旅游相关服务位于第二,两者结合将占全球GDP的22%。健康旅游主要是指以追求健康为目的旅游,即“旅游+健康”,其内容包括高端医疗旅游、中医药特色旅游、康复疗养旅游、休闲养生旅游、体育锻炼健身旅游等。为了迎合旅游发展的新趋势,2017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未来国家将大力、重点支持健康旅游产业的发展。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为了保证健康旅游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我们适时开办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健康旅游方向。

    海南发展健康旅游的自然环境条件和社会环境条件均较好,是我国重要的健康旅游发展中心。目前在我国已经创建的十大健康旅游基地中,有两个在海南,一是在三亚,二是在博鳌。这两个地方也是海南健康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健康旅游方向)的实习基地,不少课程的教学与实习就在这些地方展开。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用于实习实训的设施设备齐全,五星(或五A)级旅游合作企业众多,对开展健康旅游方面的专业学习十分有利。

    在生活方面,我院建设了具有一流健康卫生条件的学生食堂、具有良好医疗条件的诊所、适合多种锻炼的体育设施设备和宽敞舒适的住宿设施等。我们做好了所有准备,热烈欢迎你走进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