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十大旅游产品之康养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量:4554

W020180606363518760165.jpg

在海南三亚国际友好中医疗养院,医师为来自俄罗斯的游客进行中医理疗(6月2日摄)。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生态康养 宜居之岛

  海南岛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地热活动活跃,水质类型多样,地热资源密度之高居全国之首,是名副其实的“温泉岛”。海南岛温泉或依山傍海,或临河分布,与大自然浑然一体,相映成趣。海南岛温泉水温高、水质佳,医疗保健价值较高,沐浴其中,不仅对多种疾病均有疗效作用,还有保健、护肤的功效。

  与康体度假旅游相配套的中医疗养医院等系列高端旅游养生设施等正逐步完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海南发展康养旅游注入了新活力。而随着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海南分院等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医疗机构和三亚中医院国际友好中医康复疗养院等特色医疗机构的建成、升级,海南中医医疗旅游示范基地建设不断加快,中医按摩、温泉SPA康养产品正迸发出更大的魅力。

 

  天然理疗 温泉度假

  海口观澜湖温泉度假区

  观澜湖拥有亚洲最大的火山岩矿温泉主题公园,涵盖亚洲、大洋洲、欧洲、美洲、非洲和中东,五大洲设计风格。共设有150个冷、热泉汤池及90间护理套房的SPA水疗中心,可容纳5000多人同时体验。温泉取自地下深达800米的岩层中的纯净热矿泉,蕴含多种保健功效的天然矿物成份,自然水温在15℃-43℃之间。

  特色:泡过五大洲主题矿物温泉后,还可参观独具民国风的情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在著名的黑石球场赛一局高球。

  地址:海口市观澜湖度假区

  保亭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享有“天下圣泉”之美誉,是一处同时拥有野溪温泉和热带雨林神奇组合的温泉,还是全岛唯一一处从高处自流的温泉,是一个“半原生”状态的温泉群。日喷水量3800立方米,水温高达95℃。七仙岭温泉富含锂、锶、锌等元素,属硅酸重碳钠型温泉。

  特色:海南温度最高的温泉。在七仙岭温泉度假区,即可观赏飞溅的瀑布、飘香的果园、田园风光和民族风情等。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

  三亚南田温泉度假区

  南田温泉日出水量10000立方米,平均水温57℃,是含有氟、钠、锌、氡、钾的天然硅酸矿泉,1997年被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为“神州第一泉”。 区内形态、功能各异的温泉池有60个,分布在天然椰林之中,一池一景。水景区内还有多种理疗、水疗项目,游客可以自由选择,尽情享受。

  特色:南田温泉共有34个温泉池,其中有药池、飞瀑池等特色泡池。

  地址:三亚市南田农场

  琼海博鳌水城

  博鳌水城位于中国海南琼海市博鳌镇,濒临南海。九曲江温泉日出水量7800吨,水温为69℃-72℃,属于硅、锶、氟型医疗热矿水,是海南最咸的温泉,被远距离输送到12千米外的博鳌水城供各大酒店使用,使得博鳌更加富有生机和魅力。

  特色:博鳌水城为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所在地,泡温泉的同时还可享受滨海美景。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

  万宁兴隆温泉度假区

  兴隆温泉是海南开发利用最早的温泉,早在1949年以前当地居民就利用它来洗浴。兴隆温泉号称“世界少有,海南无双”,温泉共有十几个泉眼,水温四季保持在60℃左右,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可溶性的二氧化硅和氟等矿物成分,有极强的疗养功效。

  特色:水中可溶性二氧化硅和氟的含量较高,可称为“氟硅水”,对皮肤病、关节炎和神经衰弱症等有治疗作用。

  地址:万宁市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

  琼海官塘温泉度假区

  官塘温泉日流量达万吨,温度70℃~90℃,是含氟、硅、锶的低矿化度、低铁的氯化物重碳型热矿泉水。因其硫化氢含量较高,被俗称为“鸡蛋臭”温泉,实际上它的学名是“硫化氢泉”,医学专家认为,通过浴疗法,硫化氢泉对人的皮肤、心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肾功能皆有良好影响。

  特色:官塘温泉是有名的“放射性氡泉”,而氡泉疗法对人体的多种症状皆可适用。

  地址:琼海市官塘镇

  儋州蓝洋温泉度假区

  蓝洋温泉日流量达2000吨以上,水温43~84℃,水中富含氡、偏硅酸以及锌、锶、锂、溴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泉水温度高、恒质、恒量且无异味。温泉区雾气蒸腾,景观华美,特别是“一石之隔,有一热泉,一冷泉,冷热分明”,实属世界罕见。

  特色:蓝洋温泉热泉水温最高温度达93.8℃,无色无味无毒,可在此感受“无火火锅”在温泉水里泡熟鸡蛋,涮边炉。

  地址:儋州市蓝洋农场

 

  纵享自然 温泉酒店

  海口

  观澜湖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海口市观澜湖度假区 电话:0898-68683888

  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西海岸 电话:0898-68708888

  香格里拉大酒店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西海岸 电话:0898-68707799

  天佑大酒店

  地址:海口市滨海大道西海岸 电话:0898-31688866

 

  三亚

  珠江南田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南田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8819888

  南田温泉好汉坡国际度假酒店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南田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8817666

  君然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 电话:0898-88918999

  华源温泉海景度假酒店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 电话:0898-88333999

 

  琼海

  博鳌亚洲论坛东屿岛大酒店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东屿岛远洋大道2号 电话:0898-62706888

  金海岸温泉大酒店

  地址:琼海市博鳌水城 电话:0898-62778888

  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

  地址:琼海市博鳌水城 电话:0898-62966888

  博鳌国宾馆

  地址:琼海市博鳌水城 电话:0898-62629999

  亚洲湾度假酒店

  地址:琼海市博鳌水城 电话:0898-62699888

  天福源温泉大酒店

  地址:琼海市官塘温泉旅游区 电话:0898-88333888

  官塘温泉休闲中心

  地址:琼海市官塘温泉旅游区 电话:0898-62802888

 

  万宁

  康乐园大酒店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62568888

  金银岛温泉大酒店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62555888

  金叶桃源温泉度假村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62565999

  银湖温泉假日酒店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62573888

  明阳山庄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62553777

  明月假日酒店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62556888

  正昊寿仙温泉大酒店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62555666

  鑫桥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36229999

  兴隆温泉宾馆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62563333

  明珠温泉酒店

  地址:万宁市兴隆温泉旅游城 电话:0898-62555999

  儋州温泉酒店

  海航蓝洋温泉度假村

  地址:儋州市蓝洋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23355988

 

  保亭温泉酒店

  七仙岭希尔顿逸林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3608888

  明道鹤川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3666666

  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3888888

  七仙岭雨林仙境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3889988

  七仙瑶池温泉度假酒店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3606666

  中南温泉公寓度假酒店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3855555

  七仙南美温泉山庄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3888999

  七仙岭龙湾珺唐酒店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3605555

  七仙岭康乐温泉宾馆

  地址:保亭县七仙岭温泉度假区 电话:0898-83607888

 

  康养旅游 潮流趋势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乐城岛有着天然的宜居要素——阳光与水,代表着环保、新能源、低碳、绿色食品、循环经济、再生资源等概念。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乐城岛为核心,沿万泉河两岸展开,西北至东环铁路,东南至乐城岛,东西向距离约10千米,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20.14平方千米,规划总人口6.29万人。

  未来的乐城,不仅是个诗意栖居地,还将是一个国际医疗养生的顶级场所,一个健康养生的天堂小岛。围绕乐城岛,整个示范区南岸规划设计以“保健养生”为核心,布有传统医学中心、亚健康疗养中心、整形美容中心、老年健康养护中心和慢病康复中心等五大功能中心;北岸则以“医学治疗”为核心,将引进世界先进医疗设备和技术,与发达国家知名医疗机构合作,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产学研基地,开展特色治疗、医学研发与教学。

  未来的乐城,是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高度和谐的乐土。乐城的建设将以“师法自然、天人合一”为基本理念,全面涵盖绿色经济、低碳生活、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能源、环境共生等各方面,打造健康、环保的度假和宜居的生态环境。

 

  天然药库 特色康养

  中医康养

  “三分治,七分养”,中医向来重视自然环境和季节气候对人体的影响。空气、水质、食品的污染对人体造成巨大的损害,特别是温带和寒带居民在进入冬季时常常会有各种疾病发作。海南的热带湿润气候对风湿、类风湿、肺气肿、哮喘病、气管炎等慢性病有良好的缓解、疏导甚至康复作用。海南民间荟萃了许多中医名师,引入中医养生理念,通过针灸、按摩等中医理疗,以及药物食材结合,可让短期度假的游客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南药和黎医

  海南岛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了它丰富的热带药用植物资源。泛指长江以南各省区所产地道药材的南药在中药里面占有重要地位,海南有药用植物资源3000余种,占全国药用植物的40%,被誉为“天然药库”,所产的槟榔、益智、砂仁、巴戟被称为四大南药。海南黎族人民在大约三千年的生息繁衍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黎族民间医生在使用黎药方式上也有着自己鲜明的特色。目前,海南已经初步形成兴隆南药植物园和琼中世界南药园两大生态型热带中药基地,药、香两用特色的芳香型和药食同源的保健型南药产品正在逐步开发中,海南“香岛”和“健康岛”的品牌将很快造福于国内外的游客。

  三亚市中医院

  三亚市中医院借助丰富旅游资源及国际合作优势,大力拓展三亚中医健康旅游,其核心内容是融中医医疗康复、养生保健、健康服务、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新型健康产业项目,通过针灸治疗、推拿、拔罐、火针、埋线疗法、中药药浴、火疗以及配以传统养生药膳食疗推荐等一系列中医疗法,整体提升人们的健康程度。

 

  精选活动

  海南岛国际骑游文化节

  地点:全省各市县 时间:10月-12月

  南山第二届世界太极文化节

  地点:三亚市  时间:9月

  五指山热带雨林登山节

  地点:五指山 时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