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系蔡静老师荣获2018-2019学年度“优秀读者”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量:2158

     为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激发师生读者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5月13日下午16:40图书馆在教学楼智慧教室401成功举办了2018-2019学年度“优秀读者”颁奖暨读书分享会。活动由图书馆负责人王站伟主持,学院领导院长助理孙凯慈和20多名师生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王站伟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情况和意义,随后进行了“优秀读者”颁奖环节,由院长助理孙凯慈为获奖的9位优秀读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孙助理作了重要讲话,她肯定了图书馆工作,并鼓励老师、同学们今后要继续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利用好业余(课余)时间,多读书、多到图书馆来。

      颁奖活动结束后,接着进行的是读书分享会,20多名师生读者一一分享了自己与图书馆、书籍的感情和故事。蔡静老师第一个发言,“我特别热爱图书馆,因为只有在图书馆,我的时间才是我自己的”。蔡老师表示,大学时代,除了宿舍和教室,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学习资料基本上都是从图书馆获取,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这让她对图书馆有了深厚的感情。无论是看专业相关的书籍,还是其他的书籍,图书馆的阅读氛围以及翻阅纸张给人所带来的那种感觉让人终身难忘。在图书馆里,你不用去想其他的事情,此刻所有的时间都属于你自己的。你可以安心地徜徉在书的海洋里,期待着一个未知的世界出现在眼前。即使现在毕业工作了,蔡老师表示仍然对图书馆有难以割舍的情怀。最后,蔡老师勉励同学们在这最美好的大学时光里不辜负青春,享受阅读,保持对阅读的那份执着与热情。蔡老师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随后又有十几名师生作了发言,整个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成功。

      最后,王站伟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先是感谢了老师、同学们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同时呼吁广大读者今后多来图书馆、多参与图书馆的活动、多给图书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以后图书馆将秉承以读者为中心,多举办读者喜欢的活动,更好的为读者服务。


1557909477547044.jpg


1557909535656643.jpg


1557909656475778.jpg


1557909721591780.jpg


1557910135696992.jpg


1557910229893185.jpg


15579102798559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