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入学班级团队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量:3891

经过一周的紧张军训,9月17日晚,旅游管理系辅导员在402教室给2019级旅游管理1班新生开展班级团队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开展“爱的抱抱”和“互相捶背”两个趣味小游戏,同学们在欢乐的游戏中快速认识了彼此,并建立起联系。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24.jpg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41.jpg

微信图片_20190917155336.jpg

在这个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辅导员围绕“初心”和“集体”开展团队教育。辅导员安排同学们绘画出自己的自画像,并在空白处写下自己从小到现在的梦想、父母眼中的自己。围绕这个“初心”,辅导员提醒同学们,要记得这份初心,在这大学三年要不断努力,从而实现自己的愿望。接着,辅导员指出军训及军训内务检查中看到的问题,要求同学们戒除过去的不良生活习惯,从这一刻起,自觉以《学生手册》作为参照,严格约束好自己的言行举止。同时,辅导员对班集体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像在军训生活中一样,坚持能吃苦的军训精神,互助互爱,共同去营造一个温暖、奋进的班集体。活动最后,辅导员鼓励同学们踊跃上台,参与班委的竞选发言,为后续的班委确立做好准备。

本次班级团建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欢乐的游戏中,同学们快速认识了彼此,并对班集体成员有了新的认识,基本达到团队教育活动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