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量:8570

专业概况

系别:食品与药品

专业名称:食品质量与安全

专业代码:590103

学制:三年,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

培养目标:

具有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分析检测、食品质量安全监控与管理的职业技术;具有食品质量管理和风险评估的基本技能具有能从事食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督执法和能从事食品相关的事企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管理的能力。 

主干课程

化学基础与分析、食品应用化学、食品微生物与检验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感官检验技术、食品仪器分析技术、食品快速检测技术食品原料学食品掺伪鉴别检测、食品配餐与设计、食品安全控制与管理、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等。

就业

各级政府设立的食品药品检测机构,从事农牧渔果类的农药、兽药和瘦肉精的快速检测;能到食品生产企业,从事食品的快速检测,进行食品的品质控制和质量管理,对食品生产、运输和销售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执法管理;能到各幼儿园、学校、事企业机关单位、宾馆、酒店的公共食堂、从事食品营养配餐与设计,执法监督与管理工作。

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作为学院的最大股东,已经与学院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承诺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全部安排在微医集团公司就业我们“入校即就业,毕业即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