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量:8792

专业概况

系别:健康管理与促进系

专业名称:健康管理

专业代码:620801

学制:三年,高中阶段教育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适应健康服务业发展需要,掌握健康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医学基础理论知识、预防医学知识、中医中药知识、营养学和运动指导知识,具备良好语言表达、沟通和协调、计算机办公、健康信息采集、健康风险评估等能力,从事个体/群体健康信息监测、健康咨询、健康指导与随访等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健康管理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临床医学概论、健康管理学概论、健康监测技术、健康评价技术、健康管理实务、客户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营养保健概论食品卫生与营养,中医养生概论,智慧健康服务,健康管理信息系统,急救护理

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疗(休)养机构、综合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健康信息采集、健康风险评估、体检报告及健康促进报告解读、健康随访等工作。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家健康管理类大学。国家《2030健康中国计划》要求: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健康管理专业目前最具发展前景健康管理师是健康产业最紧缺的复合型人才

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作为学院的最大股东,已经与学院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承诺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全部安排在微医集团公司就业我们“入校即就业,毕业即上岗”!

学院还和海南省科学养生协会和海南省养老服务业协会旗下近百家企业进行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实训实践基地和就业渠道。

优美的校园,温馨的宿舍,宏伟的体育馆和宽阔的体育场,一大批具有丰富教学、科研经验的教师团队-----等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