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订单式培养首届学生实现入学即就业——今年招收450人

发布时间:2018-07-12    点击量:10567

7月11日的澄迈风和日丽、艳阳高照,今天的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健康学院)体育馆高朋满座、热闹非凡。

今天,健康学院在澄迈校区举行招生启动仪式,标志着这所全国首家健康管理大学正式启动2018秋季全国统一招生工作,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收450名学生,首批学生已全部实现入学即就业。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春玲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jpg

启动仪式上,一支由健康学院青年教师带来的活力开场舞引爆全场,健美的身子,轻快的舞步,飞扬的青春,正象征着年轻的健康学院已经蓄势待发,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将大展拳脚。

随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就学院建设与澄迈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结合做了系统说明,并详细汇报了2018年招生工作的详细进展。

2.jpg

据介绍,健康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备案,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全国首家独立设置、社会力量举办的健康管理类高职学院。刘军保表示,目前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学院将采用学历制和非学历制教育结合的方式,在首个招生学年开设健康管理、老年保健与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检测、旅游管理(健康旅游方向)五大专业。

刘军保透露,学院采取订单培养模式,今年4月,学院已与微医、上海银康健康集团、旅居康养产业联盟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机构确定订单式培养意向,2018年招收的新生已全部实现入学即就业,只要顺利取得毕业证,就可以到上述企业实现就业。

3.jpg

黎岳南强调,健康学院要紧抓全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机遇,将学院的建设发展与海南健康产业深入对接,致力产教融合,为海南的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

邓春玲表示,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健康学院的建设发展,希望健康学院依托自身特色及优势,将自身建设与澄迈富硒福地、长寿之乡的发展定位紧密结合,更好地为澄迈的发展添砖加瓦。澄迈各职能部门、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地高中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4.jpg